哀珐尼尔

不堪重负的我终将成为不是理想的自己。

(奇迹黑)影子

4.全中联赛的合宿开始啦!

        之后的日子里,灰崎不断来挑衅黄濑,只要打赢黄濑他就不训练了。

         今天黄濑和黑子出去打练习赛了,赤司就趁这个时候,将灰崎叫到第四体育馆。

        “都说了,今天凉太不在,我不打算来了。”灰崎戴着耳机,不满得盯着叫他开的赤司,“叫我来干嘛?找茬?”

        “退部吧,灰崎。”赤司不紧不慢得说出来,却成了打击灰崎的利器。

        他冲到赤司面前,伸手拉住赤司的衣领,“你说什么?”

        “黄濑的进步很快,我相信不久后就会顶替你的位置。”赤司依旧静静地看着灰崎,气场却越来越强大,“我相信,自尊心很强的你应该不会接受顶替自己的黄濑,肯定会大闹一场,我不会让你毁坏篮球部名誉的,退部吧。”

         “啧!”灰崎放开赤司的衣领,气愤得离开了篮球馆。

        “没劝回来嘛?”虹村摸了摸黑子的头,“没事,随他去吧。”

         “嗯……”

           黑子练习赛一回来,就得知灰崎要退部,他立马冲出去找灰崎了。但是怎么说,灰崎都不听。最后反而和黑子说,“哲也,我劝你也早点退吧,别后悔了。”

          “……”黑子不明白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他回来后,黑子得知黄濑顶替了灰崎的位置,成为了正选8号。虽然内心很不甘心,但是黄濑就是天才。

          “小黑子~多亏了你,我成了8号!”黄濑一见到黑子,就立刻黏了上来。

           “黄濑君,请放开我,这是你自己努力的成果。”黑子企图扒开身上的巨型犬。

         “但是作为指导员,小黑子的功劳更多啊!来,我们今晚一起回去,来恭喜我成了正选!”

         “黄濑!哲每天和我一起回家的!”

         “啊~黄仔,有吃的吗?我和你们一起走。”

          “哼,那我也一起吧,我要去买文具。”

           “啊?什么!那我也要和哲一起回家!”

            黑子看见一旁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赤司叫住了他。“赤司君,一起吧。”赤司收拾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

         黑子是第一个不会因为他的性格而拒绝和他接触的。“好啊。”赤司收拾好东西,出去了,“我在外面等你们,黑子记得穿好衣服。”

          留下一群愣住的人:那个赤司竟然同意了邀请。

            帝王心里也很开心,从小到大都被要求十全十美,给人留下的印象大抵就是家庭教育严格,不会有时间和他们一起玩。渐渐的,身边的人也就越来越少。

            

         

         “小黑子你想吃什么呀?”

         “香草奶昔。”

         “黄濑,我要6个汉堡!”

         “自己买!”

         “黄仔——我要美味棒。”

         “这里怎么会有这个啊!”

         “黄濑,我要一份年糕小豆汤,再来一个汉堡。”

          “小绿间怎么也这样……明明是庆祝我的啊……”

            热热闹闹的氛围里,总有一个是不一样的。黑子于是朝赤司走去,“赤司君我们先去买吧。”几个吵吵闹闹的人被留在外面了。

          “赤司君,你要吃什么。”

          “嗯……和黑子一样吧。”

          “那就两份香草奶昔吧。”

           可是服务员完全把黑子无视了。

           “噗,我来吧,黑子。”赤司向服务员说,“请给我来两份香草奶昔,一个大杯一个小杯,三分甜谢谢。”

           等转过头,就看见黑子情绪低落的站在一边,“好过分……明明我就站在赤司君旁边,却忽略了我……”

        赤司走上前去,摸了摸低着头的脑袋,“黑子还真是可爱呢,就奖励黑子同学大杯的香草奶昔吧。我喝不惯这个,我就喝小杯吧。”

         “呜呜呜,小赤司怎么能拐走小黑子!”被几人搞得没办法,黄濑准备自己掏钱,却发现站在自己旁边的黑子被赤司拐走了。此时正处于情绪崩溃边缘。

          “不是的,是我叫赤司君陪我的。”听到这话,无疑对黄濑更是一种打击。

        “呜呜呜,小黑子也偏袒着小赤司!”

         黑子见无法和黄濑进行沟通了,索性不理黄濑了。

          “哲,借我喝一口奶昔。”青峰直接凑到黑子面前,咬住吸管,吸了一大口。

          完全没注意到黄濑那崩溃的表情。

         “小黑子!我也要喝!”

          刚想凑到吸管边,就被绿间拉到一边,“黄濑,你这样太丢脸了。”

         “呜呜呜,都欺负我……”

         “黄仔吵死了……”

         “小紫原……你也欺负我!”

         平日里经常被忘记的黑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觉,他觉得自己逐渐依赖这样的感觉了。

       “什么?!要合宿?!”

       “嗯,要为了全中联赛做准备,寒假要进行全方面培训。”

       “啊……能带写真集吗?”

       “可以。”

       “可以带零食吗?”  

       “可以。”

       “能为我提供每日的幸运物吗?”

       “可以。”

       “可以带一些护肤品吗!”

       “驳回。”

         黄濑:……?“为什么啊,为什么他们可以带,我不可以!”

        “黄濑君。”黑子站在一旁拍了拍黄濑,“我们这次合宿去的是赤司君家,他会给我们提供的。”

        “小赤司/赤司家里?!”不知道为什么,众人看见赤司那张笑眯眯的脸,不由得感觉到寒毛竖起。

          黄濑和青峰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卡着及格分通过了帝光中学的期末考试。纷纷和家里人商量好,便在学校门口集合了。

          “♡!小黑子好可爱!”因为是在冬天,自家宝贝儿子又要出门,黑子的妈妈给黑子戴上了过冬套装。一个猫耳耳罩,一个厚大的围巾,还有一身小狗图案的保暖外套。

          “黄,黄濑君,我喘不气来了。”

          “啊,抱歉!抱歉!小黑子这身太可爱啦!”

          “黑子,你这穿的什么,不羞耻吗?”绿间嘴上这么说,耳朵却是微微泛红。其实他觉得黑子穿着还挺好看的。

          “绿间君,耳罩要给你吗?你的耳朵冻红了。”

           “!……不用了。”耳朵更红了。他把头转过去,不看黑子了。耳朵上突然暖和起来,转过头就发现黑子踮着脚,把猫耳耳罩戴到了绿间头上。

         “意外的很合适绿间君呢。”

          绿间感觉自己的心突然跳的很快,感觉就快撞出来了。

         “嗯,谢谢……我不是在感谢你,只是在尽人事。”

          “小黑子,小黑子,我全身都冻红了,小黑子能钻进我怀里……诶?!小黑子,呜呜呜……”黄濑还没说完,黑子也不想理他,直接把围巾递给黄濑。

         “黄濑君,请不要像个变态一样。让我很困扰。”

          众人仿佛听到某只金毛石化的声音。

   

           “啊,青峰君来了。”黑子好奇的看了看青峰周围,“桃井同学没跟着你吗?”

“五月啊,她一来肯定又要缠着你,我悄悄溜出来的。”青峰从袋子里拿出一杯香草奶昔,“顺道给你买的。”

          黑子高兴地接过,“谢谢青峰君。”大口大口得品尝起香草奶昔在味蕾绽放的感觉。

         “阿哲,你就这么喜欢喝这个甜腻腻的东西啊。”

           “嗯。”

           黄濑在旁边盯着,手里紧紧攥着黑子的围巾,怎么回事,看着小黑子和小青峰互动,和小绿间互动,内心总是喝会有不适感。黑子感受到黄濑灼热的目光,以为他想喝奶昔,就将奶昔递到黄濑嘴边。

           “黄濑君你要喝吗?”

           “啊咧?”黄濑的内心像是被丘比特的弓箭射中,他动心了,但是他还没发现,“当然要喝,谢谢小黑~子啊——”

            还没凑到吸管,便被赶来的紫原拉到一边。“呼,差点让黄仔占黑仔的便宜了。”

            赤司走到黑子面前,一副关心的样子,上下打量着黑子,然后送了一口气,对黑子说,“黑子,以后不要和奇怪的人靠的太近。”

          见目光都看向了自己,黄濑一瞬间明白了,“什么?!我是奇怪的人嘛?好过分……”

          众人坐上赤司家的私家车之后,便开始讨论练习计划。

        “青峰和黄濑老样子,增加耐力,黑子你和他们一起。紫原练习弹跳能力,绿间的话就继续练习精准度。然后下午练配合,要保证全员都能够准确得接到黑子传来的球。至于晚上我会安排的。今天第一天,我们先好好休息。”赤司的计划和运动量实在是太适合他们了,甚至列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

        “喂,黄濑,我听说赤司家很大,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大。”

          赤司将他们领进门,内部竟然有一个篮球场和一个温泉。壕无人性啊!“因为现在是寒假,很多佣人都休假了。”赤司解释着为什么这么大的别墅里没一个佣人的原因,“又因为你们要来,我把剩下的佣人也放假了。”

         “赤司,所以说在这里,我们要自己解决伙食?”绿间不确定得问着。

           “嗯。”

          众人:他刚刚“嗯”了吧……

        “还有一个问题,因为佣人们今早才走,没有房间空着,所以我们要睡一个房间。”众人再次石化,“不过我已经备好一个月的蔬菜,以及我的床足够大,你们不用担心。”

          长达一个月的合宿训练,开始了。


——————

emmm,一天一章果然太勉强了,我会尽量保证一个一个星期更两章的。

评论(4)

热度(1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