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珐尼尔

不堪重负的我终将成为不是理想的自己。

【all黑】玫瑰花的诅咒

第一章.传闻的秘密
         坐着飞毯,黑子和绿间来到极寒山原。覆盖着白雪的山峰,与身穿亮丽颜色服装的他们显得格外耀眼。如此纯洁干净的地方,黑子感受着这里的一切,寒风吹过耳边的声音,白雪落在头上的感觉,他竟然感觉很熟悉,好像很久之间就来过一样。


         而绿间则是默默得拉紧自己的斗篷,温度过低的环境对他这个常年呆在草原的人极其不适应。


         “从今天开始,你将在这里学习魔法。我是这里的授课老师,占卜类的。”言语中告诉黑子,有问题来找他。


          但是黑子看了看周围,并没有城邦或者小镇。飞毯在一个峡谷的边缘停下,绿间用手一挥,一个横跨峡谷的魔法桥显现出来。


        越向前行驶,周围的一切就变得越来越有生机和活力,当飞毯停在一个欧式建筑风格的巨大栅栏外的时候,风景和外面的雪山截然不同。


        处处活跃着一个个魔法精灵,和魔法生物。
        “大人,您来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我都没来得及给你准备。”从庭院内走出来一个看着年过50的中年男人,看见黑子的那一刻,他的表情一瞬是顿住的,他指着黑子笑着问到绿间,“大人,请问他是?”


         “我的徒弟,从今天开始在这里接受教育。”绿间收好飞毯,随着动作的变化,他身上的服装也变化,理好一切的时候,身上的服装也变成了这所学院的教师服装,这让校长更不理解。绿间扶了扶眼镜,对满脸疑惑的校长解释道,“从今天开始,我将担任学院的占卜类学科的总教师。”


          校长刚想开口,因为学院内根本没有设立,就被绿间无情打断,“如果没有设立,请在明天早上8:00之前安排好。”


         “是。”校长屁颠屁颠跑去处理任务了。
          绿间丢给黑子一套校服,“晚上8:00中心大殿里有晚宴,测试新人能力的,别迟到了。”
          说完就消失在黑子的视野中。


         这个学院充满着迷,明明外面如此的生机,有几面内部的墙壁却长满着荆棘。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站在这个地方,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按照指路引标的提示,黑子被带到男子宿舍。平时不怎么和外人接触,他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进去。
        “你怎么一直站在门口不进去?”一双大手出现在眼前,打开了那扇门,“你也是这个宿舍的,今后多指教,我是火神大我。”


          火神进了宿舍,黑子也跟了进去。
        “大我回来了,嗯?这位是?”
        “刚刚站在门口的。”
        “我叫黑子哲也。”
        “黑子同学你好,我是冰室辰也。”
        “你好。”
         冰室同学的身上总是有着淡淡的寒气散发着,很清爽,应该是水的附属元素冰元素使用者吧。


         黑子此时正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腰间挂着一个小挂件,那是绿间在他刚到莹绿草原的时候送给他的,是一个收藏物品的容器。在来的前几天挂件被绿间拿去,他说要在里面放一些东西。今天打开容器一看,全部存放的是学生必备的东西,一个都不缺。
        “黑子,那是你的储存器?!”火神像是发现什么宝似的,围到黑子旁边,“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小的储存器,至少品质在紫晶以上。”
       “火神君似乎了解很多啊。”
       “嗯,毕竟我是预言里那位在24岁要去火龙谷从恶龙手中救下公主的勇者。这些基本常识从小就要被灌输。”
       “火神君居然是勇者啊,我还以为和冰室君一样是魔法师。”
         “辰也?他不是魔法师,他是我的元素实体精灵。”
         “原来如此。”
          怪不得先前并没有感受到冰室身上的能量波动,原来他自己就是个能量体。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个种族,但都是有所属派系的。
         恶魔,吸血鬼,使用禁忌魔法的魔法师等属于黑暗派系;龙族,祭司,精灵等属于中立党;勇者,领主,能够使用光明魔法的魔法师属于光明派系。
        而还有一种种族,就是实体精灵。在勇者与预言书缔结契约后,在勇者血液中诞生的存在,能量属性与勇者会相反,他们诞生的意义就是为了防止勇者无法承受太强大的力量而暴走,他们会在勇者暴走前结束勇者的生命。


        火神忙着给冰室准备能量核心了,黑子却还在收拾东西。绿间怎么给他准备的东西这么多?除了被子枕头之外,还给他准备了好多品质在紫晶以上的装备。
        幸好火神的实力现在不算太强,要不然早就能感受到他身上的强大能量波动。这些东西不能轻易带着,放在宿舍里反而会更安全吧。



         而另一边冰室在和火神说他发现的异常。“大我,你要小心点那个黑子哲也。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强大的魔力。他来历不明,对你这个勇者来说更危险。而且大我你这个笨蛋竟然敢暴露你勇者的身份。”


        “应该是他手上的那个紫晶品质的储存器的原因吧。他在里面应该存放了很多其他装备。”


        “大我果然是笨蛋吗?我是精灵,感受不到装备的能量波动。但是从黑子身上,我感受到了强大的能量波动,而且那股能量的纯度,超过大我你的能量。”
        被冰室这么一点醒,火神在心里默默开始警惕黑子。



         而此时的黑子正在穿这所学校的校服。校服总体被设计成欧式风格,校服版型是个风衣,风衣下摆有个小口,可以用来放置储存器,而整个校服还有一些元素晶石,不过颜色都是非常暗淡无光的。
          总体来说设计是很符合黑子口味的。理了理总体以及细节,黑子抬头看了看窗外,距离8点还有两小时。他从包里拿出一本记载着历史的记录书,坐在床边看了起来。


         同时绿间正装饰着自己的新办公室,他用魔法将办公室的天花板点缀成星空,窗帘全部改成他莹绿草原的办公室的风格。
        在那张办公桌上放着一盆玫瑰,慢慢淡红色的玫瑰变成深红,最后变成紫色后就又没了动静。
       “黄濑,出来吧。”
       “小绿间可真过分,怎么能独自享用那个少年,因为他也叫黑子吗?”
       “闭嘴,他才不是黑子。”
       “我当然知道。还有12年才能见到他,我可真是等不及了。”
       “谁都是一样。”
         整整500年了,无时无刻不是在想念那个独特的青年。
        “你准备在这里呆多久,别这一次的还失败。”黄濑无聊得在这个阴暗的办公室内闲逛,他停下脚步,抬头看了看墙上小男孩油画。但是再仔细看看,其实那是一张黑子在500年前与他们的合照,油画表面施了一个高级障眼法。
         “这一次不会再失败了,绝对。”绿间嫌弃得摆弄着那盆玫瑰,“你什么时候走,再不走我就控制不住你那恶心的气味了。那群‘光明神使’就要顺着你的气味来找你了。”
          “?小绿间你这是赶我走啊,你怎么可能控制不了我的能量波动?还有,我身上哪里有臭味啊!”黄濑前一秒还是哭脸,下一秒就笑着走到那盆玫瑰前,抚摸花瓣,阴笑着和绿间说,“别让我失望,要不然这一次,我还是会和你抢夺这个容器,小绿间。”
          说完,人就消失在这个办公室内,玫瑰的颜色也变回淡红了。
         强者的能量波动,使办公桌上的纸吹飞了一地。

         以为安静了一段时间,但是从玫瑰里又出来了一只小蝙蝠。
       “绿间大人,黄濑大人让我问您,您这一次打算在这里呆多久。”
        “一年。还有告诉他,下次别来了,我不会再给他控制气息了。”
         “?”小蝙蝠疑惑得抬头看绿间,却看见那双眼睛内的寒冷,“!好的!绝对送达!绿间大人再见!”啊啊啊,这群人怎么回事,怎么总是阴着脸,谁欠他们钱了?!明天我绝对要辞职。



          晚上8点,中心殿堂站满了人。这里学生年级最高的是7年级,除了一年级的新生,原本他们今晚可以不用在这里聚集,但是今天是开学典礼,每个人都必须参加。
          大殿中央放置着一个喷泉,两边都有各式各样的花装饰着。两边都有长桌,供他们休息。
         黑子因为没熟悉过这里,只能尾随着冰室和火神。但是这却让火神浑身不自在,他叹了一口气,把黑子拉到自己旁边,“别一直跟在我后面,感觉被谁跟踪,太难受了”


         “火神!这里!”远处那个长桌坐着一大堆人,有几个人拼命向火神挥手。
          “日向?”火神想也没想,拉着黑子的手就和冰室一起跑到那里。
          坐在这里的所有人都是一个城镇的人,原本火神在上一年也该入学的,但因为年龄不够,被推迟了一年。
        “我找了你们很久,怎么在这里啊,日向。”火神拉开日向旁边的板凳,坐了下去。
         “?你应该叫我学长!”日向给火神的头使劲得捶了一拳,“还有你旁边那孩子怎么回事?”
          火神这才想起自己还牵着黑子的手,吓得赶紧松开。
        “他是我室友,黑子哲也。”


          日向上下打量了黑子一番,然后又和旁边的木吉小声讨论。结果木吉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黑子座位旁,将黑子举了起来,也打量了一番。
         黑子一脸茫然得看着这个奇怪的大高个,以为他会做点什么。
        结果木吉直接把他放回座位上,摸了摸黑子的脑袋,“嗯!挺可爱的。”

         “喂!木吉,你在想什么?!”日向以为黑子被木吉刚刚的吓到了,赶紧向黑子解释道,“我刚刚看你,是因为觉得你身上的能力波动不正常,但是刚刚这家伙的行为我也被吓到了,你没被吓到吧。”
          “嗯?嗯。没。”
           日向:你这样子绝对是被吓到了啊。


          中心大殿的演讲台上不知何时站满了人。从那群人中间站出来一个人,“大家晚上好,相隔一个月,我们又见面了。”
          中心大殿瞬间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得听着校长的话。
         “虽然我们都是站在光下的,但是在暗处有着一些危险的存在。我们的学校就是为了教你们如何在遇到这些人的时候自保和保护他人。今天,我要隆重介绍我们的新导师,绿间真太郎。现在我们请他来为我们讲话。”
         “接下来的一年,我将作为你们的占卜课导师。”
          绿间真太郎这个名字在这个学院里甚至在整个大陆都认识,一个被记载在历史书上的传奇人物,以及这个学院的六大创始人之一。下面沸沸扬扬丝毫不影响绿间的台上演讲。
          “我希望排到我课程的时候,你们认真听,不要随便在我的课堂上插话,我的办公室只有在周一的时候可以进入。请你们注意。”
          绿间虽然在历史书上提到过,但是亲自体验到这种大人物专属的威压的时候,众人不由得打了寒颤。所有人中只有黑子没啥感觉,他坐在板凳上静静得听着。
        “以及我的课堂别迟到,迟到了就别进来。”绿间的眼神在众多学生中来回扫视,当对上黑子的视线时,他立马就转开了,“我相信你们能够完成这些规定的时候,上我的课堂绝对是有趣的。”
         绿间的演讲结束后,那股威压也消失了,放眼望去,大多数人都在小喘息。
        “我去,吓死我了。”日向松了一口气,“不愧是六大强者之一。”

         陌生的词眼出现,黑子立马变成好奇宝宝,他问道,“六大强者是谁?”
          绿间的藏书室里的书被看完了,都不曾提过六大强者。那就只有禁书记载过,排去人尽皆知的绿间真太郎,另外五个人很让人在意。黑子的潜意识里告诉黑子,自己和这群人认识。
         日向推了推眼镜,神秘的招了招手,示意他们凑近一点,“嘘,我上个学期在学校的藏书室里看到的。是禁书区。”
          一旁的相田丽子和小金井慎二熟练的施了一个小型的隔音咒。
         “六大强者分别是最伟大的祭司绿间真太郎,暗月贵族黄濑凉太,时代的英雄紫原敦,地下恶魔青峰大辉,以及绝对的强者赤司征十郎。只是那第六位的那一页被撕掉了。”
          众人还在不敢相信和惊讶中,黑子却感觉这些人让他格外的熟悉。
        “那些可是禁书,怎么被撕掉的?”火神了解过等级压制,这些禁书的等级超过了紫晶,能轻松撕下来,就算是现在的校长也不可能做得到。
        “不清楚,只不过撕掉这一页的人肯定特别强。”
        “但是啊……不愧是日向,真大胆,禁书都敢碰。”
        “千万别去禁书区,太可怕了,妈的,那些守护精灵像是疯了一样。幸好他们没意识,要不然我现在估计都退学了。”

         等他们讨论完,校长的演讲也结束了。接下来按照传统,就是新生能力检测。


*内容解释:
【种族】这个世界观里有很多不同的种族,但是都是有着不同的属性的。分别是光系,中立和暗系党。
【精灵】精灵这个种族有很多不同之处。有元素精灵,守护精灵,实体精灵。
「元素精灵」由五大元素为主体的精灵
「守护精灵」被指定保护特定东西的精灵
「实体精灵」主要是为勇者的监督精灵
*冰室辰也:他是元素实体精灵,因为大多数勇者都是不会拥有元素属性的,只有少数例外。而火神就是这少数例外里,可以召唤出元素实体精灵。注:可以将元素实体精灵视为一个活人,因为他们的实体都是同人类一样拥有心跳,寿命的,但是他们不会与勇者共享生命。

【光系党】可以使用光明魔法的群体。
【暗系党】可以使用禁忌魔法的群体。
【中立党】可以同时使用光明魔法和禁忌魔法的群体。
*中立党虽然可以同时使用这两种属性魔法,但是因为两者魔法互相排斥,使用的人都会受到排斥。
*光系和暗系党都可以使用对家的魔法,但是都要受到生命的代价。
        

————————————————————

黑子虽然小时候是由绿间带着的,但是绿间好像有意不让他知道这些东西。



下一章估计要晚点更,这一章写的太多了。

评论(1)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